close

首先不免俗的,先來吊書袋講古一下。


    山藥是薯蕷科多年生藤本植物薯蕷的塊根,多半於冬季採挖,在過去的年代裡,多生在山坡、山谷林下、路旁的灌叢中、溪邊及雜草中,隨處可見,營養豐富,藥用價值極高,又稱懷山藥。中國河南焦作一帶出產的鐵棍山藥最為有名。鐵棍山藥是其中的珍品,久煮不爛,味道鮮美。

山藥味甘而性平,入脾、肺、腎三經。具有健脾、補肺、固腎、益精等多種功效。李時珍的《本草綱目》認為山藥能「益腎氣、健脾胃、止泄瀉、化痰涎、潤皮毛」。 


    現代科學分析,山藥含有大量的黏蛋白,能防止脂肪沈積在心血管上,保持血管彈性,阻止動脈粥樣硬化過早發生。並可減少皮下脂肪堆積,能防止結締組織的萎縮,預防類風濕關節炎、硬皮病等膠原病的發生。其所含的多巴胺,具有擴張血管,加強血液循環的效果。


山藥豐胸的機轉!

山藥中有個東西叫做薯蕷皂苷(Diosgenin) ,由於它的化學結構和身體的某些賀爾蒙如雌激素長的很像,同時也是雌激素的代謝前驅物,因此可以和雌激素的受體結合,產生部分雌激素的功能。而雌激素則是女性身體中重要的因子,除了影響生育能力、月經週期穩定性外,雌激素也大幅度影響女性第二性徵的表現。山藥就是透過這樣的機轉來達到豐胸的效果。


那究竟山藥產品用抹的有沒有效果呢?答案是肯定的。


    人體皮膚對於部分物質能有吸收的效果,在局部使用塗抹山藥製劑時,薯蕷皂苷(Diosgenin)可經由這樣的過程吸收進組織血管,刺激乳房組織,使脂肪細胞變大,起到增大乳房的作用。雖然從皮膚修收的效率有限,但是這樣的做法卻可以避免薯蕷皂苷(Diosgenin)經由肝臟代謝而降低效果。



最後,有些小資訊大家可以留意一下。


*山藥皮中所含的皂角素或黏液裡含的植物鹼,少數人接觸會引起山藥過敏而發癢,處理山藥時應避免直接接觸,並且建議煮熟後才可食用。


*山藥中的薯蕷皂苷(Diosgenin) 有類似雌激素的效用,然而其畢竟只是雌激素的類似結構物,因此不會造成雌激素過多可能導致子宮卵巢的病變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豐胸 山藥 胸部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